去吃好吃的去玩好玩的

难得活着 及时行乐

《解脱》删文前的一些唠嗑,1-45+大纲txt,需要的尽早捞

昼夜玉落成英:

D娘经常抽风,挂这里,需要的亲,爆手速哈 


提取码: lwgb


解压码:VKtheBEST




先说点跟正文无关的引子,《解脱》真的只是一时兴起,本没想到会写这么长的,在构思的过程中慢慢完善了大纲。


 


我说过想写HE,可能有些词不达意,后面记不得回复过哪位亲了,在一起并不一定是就代表就能和和美美的。曾经看过一篇挺虐的文,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心死了,但是又无法分开。


 


删文一方面确实这篇质疑颇多,虽然我觉得写文不是要为了让谁满意,但老有人质疑,还是挺难坚持下去的。另一方面,是最近又遇到工作变动,要重新适应新的岗位,精力不够。好像因为《解脱》有亲讨厌枢了,这是我很不愿看到的,我真的很喜欢这对CP啊。不想变成这样,索性也就不写了。希望大家能心平气和的,多产粮,把精力用在高质量的文上面哈。




哎,怎么说呢,《解脱》算是我写得最费脑的文,但是最不讨好那种OTZ……一般我决定的事都不会再改的,所以喜欢这篇的姑娘们,真的很对不起。之前已经淡出枢零圈了,但这对是我萌了很久的,一直放不下,这次是真的要说再见了。前面不完整的部分,如果有亲需要,我可以挂网盘,但好像没什么必要,毕竟太监了。




然后是,反正都要删了,有些伏笔可以敞开来说了,细节蛮多的就不一一指出来了,挑对剧情推进最有用的几处,还有后面的重要剧情说下:


 


(1)《解脱》的34章里面有提到,“律法中仍保留了部分苛刻的例外条文”,所以,枢君最骚的操作之一,是利用了例外条文,至于例外条文是啥,说来话长就不仔细写了,也和曾经上过CHUANG及百分之百的信息素匹配度有关,总之零按照例外条文,从属权归于玖兰枢。


 


(2)31章,那智不动产抓捕行动之前,E组成员看到零脖子上的痕迹,他平日交好的年轻alpha只有海斗,又喷了beta5号,所以E组成员以为零的alpha是海斗师兄。结合伏笔(1),E组成员以为零的alpha是海斗,因此成为错误认知’的人证,对抗辩例外条文给出了可能性。


 


(3)之前出场较少的花山院,其实这个原创人物才是文中海斗真正的CP。他和海斗并不是相爱的,花山院拆CP也不是受了枢的指示他,他是因为深爱着枢君才自愿去诱惑海斗,他早说过,海斗是枢最大的威胁。文前面部分提过海零的信息素匹配度不高,而花山院和海斗才是高度契合的。海斗之所以对花山院不设防,是因为他哥跟他是铁哥们,后来药物作用啥的、酒量不好啥的,总之omega也可以释放信息令alpha强行发情。海斗是个有责任心的好男人,又一直从事维护omega权益的事,断不可能始乱终弃,标记两个omega。所以这对一开始肯定也谈不上甜蜜,但作为‘求而不得’的同是天涯沦落人,相互理解心中的苦楚,总会渐入佳境。


 


(4)至今存在于回忆中的锥生一缕弟弟。零夜之寮巡查,从枢房间窗户跳下来那段,提到过一缕,然后就没有交代了。文中写omega器官走||私|一案,另一个目的也是为了交代腺体可移植的问题。但是omega既稀少,移植的排异可能又高,双生子的一缕才是最好的腺体移植对象。先讲,这件是不是枢做的,牵扯到学生会事件的西村。因为那个时候枢已经意识到自己爱上零了,他确实希望零是完整的omega,这样才会给他可能用信息素捆绑零,但他再无法冒着暴露真相进而彻底扼杀在零心里扎根的机会。


 


(5)所以,后面之所以还能再有二三小公子是因为挖掉了一缕的腺体移植给了零。一缕是彻底的兄控,他离开是因为他先于零分化成了omega,一直想压哥哥的一缕弟弟一朝变总受什么的。


 


(6)西村会社的少爷。学生会会议室里BB枢零的八卦,抹黑零君,而惹到了玖兰枢的家伙。被除名后,又被蓝堂世家断了合约,惹到了商界两大巨头,日子可想而知。是西村会社发现了一缕的存在,在玖兰枢追求锥生零近乎陷入绝境的时候,以一缕的腺体作为交换的利诱,想要换取荣华再临。


 


(7)刺青。原作零是有刺青的。这篇之前并没有刺青的描写,刺青是最近要写到的。在枢对海斗透露他和零有R体关系之后,零彻底失望了,他暂时以外派任务为由,去到外地一段时间,回来有了刺青。也因为刺青位置在腺体愈合的地方,外界才知道,银发omega已经失去了腺体,不再是完整的omega了。西村会社也是从枢零的八卦,零没有腺体,枢后面对零明显示好的举止才发掘到卷土重来的契机,也就是一缕另一波灾难的开始。


 


(8)与白鹭更联手。38章白鹭更初登场,给枢发了照片,隐晦的干杯镜头,其实是她伪装和一翁的亲信真正搭上线,将人往圈里带(之前已经有前期埋坑,到这里接触到元老院座下的核心人物)。其中涉及部分案件的启迪,有部分内容是箱子亲身经历。(当然跟我没任何关系,是一个同事,单|独|作|案|,犯事的已经去句子里喝茶了。挺打击人,事发之前不知道有那么多同事被骗了,看上去挺好的一个人,说多了都是泪)。一翁的至亲兼亲信下属落入枢和白鹭更联手设下圈套,在‘填海造城’的项目中造成了巨额资金亏空,为了弥补亏空骚操作,牵扯到了一翁,枢就是揭发了骚操作,再加上成功的危机公关,收回了受控的股权,成功上位。【骚操作就不写了,写了也是难过,想起很多不好的事情。想删文,也有这方面的原因,还没有从阴影中走出来,真的不知道身边有什么可信的人,差点就糟了道,还好事发前几个月,有人事调动我去了别的部门,算是躲过一难。】


 


(9)尚未出场的路人omega,戏份不多,一两章左右的样子。在白鹭集团旗下的某家高档会所,也就是38章提过的那家,被骗来做皮|R|生意,omega协会跟踪到并解救了他,因为带他出虎口的是零,加上不知道零是omega,一见钟情(他自己这么认为的)。觉得与其再遇人不淑,倒不如零即刻收了他。恰好在会所密会白鹭更的枢,知道了这件事,待零和路人omega分开的时候,暴露的alpha将那人推向了更黑暗的深渊。这里有一场强B戏,枢想强行永久标记零,进入他的SZ腔,但没有腺体的omega是无法彻底标记的,而零也是在极度屈辱的这时刻暴出他所知道的真相,什么忍耐,忍辱负重,在这一刻全都化为了乌有。褐发alpha是没有资格约束他与任何人交往的,因为亲自斩断这种权利的,是alpha本人。他曾经付出过真心,虽来不及宣之于口,就被alpha亲手抹杀了。(某位亲问的点题的地方什么时候写到,其实就是在这里。)


 


(10)中间还有些曲折就不写了,零是在神智不清醒(因为一缕的事受到了太打的打击)的情况下跟了枢一段时间,大概是文中唯一温情甜蜜的一段虚晃的时光。后来在某医院中发现了沉睡中的一缕的所在(红玛利亚刻意制造的巧合),想起了整件事情。他回到玖兰宅邸,想为一缕讨回公道并和玖兰枢彻底决裂,玖兰枢应该为自己的罪行赎罪。玖兰枢宁肯服刑也希望零留下,他派去的暗卫捎回消息,零怀孕了。他经过挖腺体,流产又重新移植腺体,这孩子来得不易,今后可能也不会再有了。近日的温情和过往的残酷交织,零在郁郁之中生下二三后,离开了玖兰枢。玖兰枢知道留不住人,遂放手让他离开。


 


(11)蓝堂英的赎罪。蓝堂约零出来面谈,将他知道的所有和盘托出,包括零和枢曾经有过一个小孩的事,然后告诉零自己回去警局自首。零起初以为玖兰枢不念交情,要蓝堂出来顶罪,蓝堂叹道,枢可以命令他做某些事,但最终愿意执行的却是他自己,他的罪孽无法洗清。他希望零能为自己襁褓中的孩子考虑,他已经离开了小公子,如果枢再有什么,要小公子怎么办,稚子何辜?蓝堂会用一生来赎罪,终身服务于omega权益事业。牢狱中,会有一段晓英,出狱后蓝堂、架院和零、海斗一起成为了协会新生的主心骨。玖兰枢透过蓝堂和驾院一直在暗中扶持协会,经过数年的推动,omega们在重新起草的法案中迎来了历史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12)衣冠冢。也就是枢为他和零的第一个孩子亲手造的,早在他知道曾经有这么个孩子,零还没离开他之前,就在本家禁舎安设了。


 


(13)枢表面对二三很冷淡,二三长得像他的翻版,不太讨喜,以致于二三稍微懂事后,倍感孤独。将一切看在眼里的管家告诉二三,其实他父亲很爱他,他只是奢望着就这么放养孩子,有一天零大人会看不下去,回来找他算总账。二三是他们之间唯一的联系,唯一能让零回头的筹码。好吧,后面是聪明过人的小公子的骚操作……不赘述了。零确实无法放下二三,也知道玖兰枢在暗中赎罪,经过一些事,他回到了枢身边,但无法再对这个男人动心。二三越是长大 ,也发觉父母同床异梦。


 


(14)后面是些细水长流的情节,零花了十多年才重新接受了枢,图片番外里面是枢零放下心结的时候了,那时使得小公子差不多都快十三岁了。漫长的时间也许不能治愈一切,但却能让一些仇恨放下,不能做到眷念如初,却有可能相敬如宾。


 


【题外话】:后面关于放下心结,可能有人觉得无法原谅BE才带感或者比较符合你们的观点,否则又圣母了,OOC了,但我觉得不是。


举个自己的栗子,我话唠,有点长哈……我工作已经好几年了,刚参加工作那会真的就更刚出大学大部分单纯的娃一样,就算听过社会险恶,也没把人往坏处想。才进单位没多久,就彻底感受到了社会的恶意,也不是没有对我好的人,但有些人为求上位真的不折手段,吃相十分之难堪。当然也有夹在中间明哲保身的那种。


有个带我的主管,我觉得她对我还挺亲切的,后来证明没少在背后捅刀子,当时真的恨死她了,虽然我甘于平淡,一点也不想向上爬,但是平白受冤的事,我却一点也不想。你反抗吧,人家毕竟比你植根的深,三人成虎,隔三差五地到高层BB,你反而成了不听领导哨子,脾气不好的那个(我不是唯一被坑害的)。


后来那个主管成功上位了,我又不幸分到了她的手下,那会已经过了快三年了吧,看到调令我他妈真的特想辞职,我还要不要活啊。也就是那段时间我才真的觉得,各人有各人的无耐。她之所以坑我和另外一个妹子,是因为主管的顶头上司希望把他熟人的女儿弄到我们的部门,我和另一个妹纸挡路了(按考入单位的成绩,我排第二,分的地方较好,当然也有靠关系的那种),仅此而已。我他妈招商谁惹谁了???


当时我们一起喝了点酒,她哭得很伤心,她说,其实她夹在中间也不好受,要么得罪我,要么得罪领导,然后她点都不意外地选择了坑没权没势的新人,搞得我和另一个妹子在高层的心目中印象特别不好。当时跟我们俩好的有几个前辈都特烦她,一度把主管孤立了(我人缘还挺好的,得瑟ing~~)她那段日子过得也不顺心,也很难受,做坏事嘛,不是每个人心理素质都那么强的。我算是在一堆人中对她比较好的,真的,我这个人不太喜欢把事情做绝了,天生心软大概。后来她当了领导,就把我挑走了OTZ……


就是那次酒后聊天吧,我的心结就解开了,也不至于怎么看她都不顺眼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她玩弄的领导权术,假装放低姿态,但起码她的忏悔确实抚平了我心里的一些伤口。毕竟我曾经信任过她,喜欢过这个小姐姐。


 


也许个人经历真的会影响文章构思,所以我笔下的枢零才会有转寰余地,代入了些个人对人生的认知。虽然感情向不同,却是有一定共鸣的。我说的另一个妹子和主管后来没有直接接触过,但通过我知道了情况,虽然我们同样看不起不择手段的人,却也同样觉得一个有才能的人屈居于卖弄关系的领导之下,确实难受,度日如年,所以也原谅了她。


现在我又遇到了工作调动,跟主管说摆摆了,但我和另外一个妹子一样,再遇到她也能坦然地相视一笑了。真的比活在记恨里舒服多了。


 



评论

热度(1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