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吃好吃的去玩好玩的

难得活着 及时行乐

「枢零」霸道总裁爱上我男闺蜜?!(中)[知乎体]被人追求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欧某西路:





题主


从小到大从来没有被人告白过,所以很好奇也很想知道被人追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答主


谢邀。




被朋友硬拉过来回答这个问题,其次也是因为最近在被人追的原因。




可以直言不讳的说,我的性格并不怎么让人喜欢,属于那种不怎么喜欢与别人交往,会将别人好意拒绝与千里之外的那种吧,对很熟的人也这样,唯一的一个从小到大的朋友还会经常被我惹得会生气。




可能是长了一张拍身份证件会比别人稍微好看的一张脸,在我印象里每逢一些很特殊的节日,会收到一些女生送的礼物,很头疼,完全不知道怎么处理,收下的话还会有以后,但又不好再送回去,索性就扔了,干脆一点省得麻烦。




我承认这种行为无疑伤了那些女孩子的心,所以后来朋友经常拿我“注孤身”的外号开玩笑。




说实话,这大概就是我印象中的被人追求。




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要硬是去形容的话,就是拒绝起来比较麻烦。




“毕竟,被自己不喜欢的人追怎么看都不是一件能令人开心的事。”




上面那句话是我那位朋友说的。




每次想起她说的这句话总感觉话里有话,而Y那时经常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看着我,但是不想去琢磨,她们女孩子的事情太麻烦也猜不透。




就像之前被女生追求是一段莫名开始又莫名结束的过往一样。




然后很长一段时间就一直保持着一个人生活的状态,朋友有一段时间一反常态的拉我出去一起散步,总觉得有些不对劲,但又不想惹她生气,所以只好答应。




一路上聊的无非就是关于工作中遇到的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虽然话语主导权在她那里。




“呐,Z,你知道吗?几天前我被总裁叫到办公室去了。”




“嗯。”




“你猜猜是什么事?”




Y一脸神秘兮兮的表情让我不得不认真回答这个问题,于是我尝试着按照他们女孩子的思维方式思考问题。




“额……总裁点名要你……做他的女朋友?”




我尽可能的尝试着委婉一点表达,但好像被这一答案吓到的不止我一个人。




“噗哈哈哈哈哈,Z,不是不是啦,”她似乎笑得很开心,“鉴于我工作认真努力,总裁要给我升职加薪!”




“那真是太好了。”




然后两个人有着没着的聊着,Y好像看到了什么,突然不说话了。




“怎么了?”我顺着她盯着发呆的方向看过去。




可能是天色渐暗的关系,看的并不清楚,但是依稀能分辨出一面走来的那个男人的脸部轮廓。怎么形容呢?大概是作为一个男人,任何人都会嫉妒的长相吧。




高贵,俊美,深邃的五官,做工精致的西服被脱下来随意地搭在胳膊上。




“你好,又见面了。”走近的男人对着我朋友温柔的一笑。




我朋友当时还处在愣住的阶段,我率先只好开口。




“你好,这位先生,你和我的朋友认识吗?”这个男人脸上虽然在笑,但是却是一种礼节性的微笑,我轻轻的把Y向身后拉了拉。




“哦,”Y很快回过了神,“Z,这是我和你提起的总裁。总裁,这是我朋友,Z。”




“你好。”他向我礼节性伸出了手,“叫我K就好。”




“感谢你对Y的照顾,”我突然想起刚才我和Y一路上聊起的话题,而她那位恩人又恰好在这里。就礼貌性的客气了一句,“一起吃个晚饭吧。”




“那就听Z君的吧。”




刚认识不到几分钟就称呼的那么亲近,还毫不客气的答应了“邀请”,我觉得眼前这个男人没我想的那么简单。




三个人吃饭总会有一个人要充当电灯泡的角色,我以为会是我,没想到还是想的太简单了。




“Z君在哪里工作,我看看那里有没有我认识的人。”




“Z君平时都喜欢些什么呢?”




“Z君这么体贴你的朋友,真是羡慕啊……”




“Z君……”




旁边的Y在几次尝试着插话被强行打断之后,心情有点不高兴,菜上上来之后就埋头吃饭,没等我和K动上几筷子,她就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总裁,Z,我吃饱了,你们慢慢吃,我先回家了。”




“我送你回去吧。”




“不了,我还要去一趟公司,再见。”




作为她的朋友我很担心她,但是当时我也真是没动脑子琢磨Y的言外之意,再加上K在一旁一个劲劝我坐下,我就一直目送着Y消失在我的视野之内。




“不行,我还是送她回去吧,对不起,失陪了。”我向着K鞠了一躬,这场晚饭就这么有些不愉快的结束了。




此后几天Y一直在生闷气,不怎么搭理人,虽然我并不清楚原因,但还是坚持每天下了班去接她,但是那天很不巧,人我没有接到,再一次碰上了K。




“这么巧,Z君,等Y呢?”又是那张看了有些让人并不喜欢的笑脸,“她今天加班,让我给你捎个话,不用等她了,她不想见你。”




“Y真的这么说的?”




“还能有假,”K动作非常自然的拉着我往停车场走,“走吧,今天我送你回家。”




明明我是来接Y的,却被他们公司的总裁送回了家,当时总觉得有点不对劲。




大概是这些天被Y弄得心力交瘁,K在哄女孩子方面好像很有经验,一路上给我提了不少建议,还劝我不用这么在意,如果真是关系要好的朋友,这点不算什么之类的话。




下车的时候,他把他的西服顺手递给了我,说天冷了,别着凉。




总觉得他看起来并没有那么讨厌。




后来那天晚上我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后来终于意识到了这么多事情到底是哪里不对,第二天一早我就去了Y的公司,见到了K。




“我有话跟你说。”




“这么巧,Z君,我有话想跟你说。”




“那我先说好了,”我呼了一口气,“你是不是喜欢Y?我告诉你,离她远点!”




K明显的一愣,轻轻地笑了出来。




“莫非你喜欢她?”




“不。”




“那你误会了,Z君,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但不是Y。”K收了笑容,认真地看着我的眼睛,“是你,Z。”




我的大脑里“翁”的一声。




“我想追你,这就是我要和你说的事情。”




现在想起这件事依旧觉得充满不可思议,已经记不起当时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和Y说起这件事。




“啊,原来是这件事情,”Y她格外淡定,“我知道啊,虽然总裁要求我要对你保密。”




……




之后就如我所料的,K对我展开了如火如荼的追求。




送鲜花、请吃饭、买礼物……这些只对小女生惯用的手段,对我非但没起到任何作用,反而让我更加坚定了当初对他讨厌的印象。




我依旧使用了当年拒绝那些女生的方法,但是同样的,对象只限于女生,对于厚脸皮的K并不管用,甚至于我当着他的面扔掉了他送来的鲜花,K依旧在我面前笑得毫不在意、风轻云淡。




“Z君原来不喜欢这种花啊,下一次我换一种好了。”




“你不觉得你现在很可笑吗?”




“那又如何,轻言放弃不是我的作风。”




语气那么轻松,又透着一点认真,我当然知道如果想要停止K对我的追求,要么是他最后选择放弃,要么……




他追到我。




如果仅仅是作为朋友,我倒是很愿意和他有来往,但是是追求者和被追求者的关系,就让人情不自禁的想要和他保持距离。




平心而论,我并不是觉得大男人追大男人很奇怪,送花倒也没什么,只是K这个人让我感觉总是有些猜不透的味道,“伪君子”形容他都不为过,这种人在生活中绝对危险,前一秒还在说喜欢你,用尽他的温情款款来试图感化你,下一秒,换一副脸面无情的把你甩开,以居高临下的姿态嘲笑你,嘲笑你陷得太深后悔已晚……




即使K是Y的老板,我尽量不想和他碰面,但每天去接Y下班难免会碰上K。




“Z君,又来接Y啊?”




“废话。”我白了他一眼。




他倒也不生气,一步步向我走近。




“今天Y他们组要加班,她让我告诉你不用等她了。”




我向上挑了挑眉,表示我对他的话存在质疑。




“我们先走吧。”




迎面走来的K脸上挂着和第一次见面并无差别的笑,但是又有一点区别,今天他看起来好像很高兴。




来不及我多想,一件西服上衣披在了我的身上。




“Z君,天冷了,别着凉。”




我当时在想,我大概这一辈子都甩不开他了。










玖兰枢那篇大概会更难写。

评论

热度(92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